logo

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行业新闻

消息称苹果等计划出售从北电收购的专利

发布日期:2013-12-24 15:46:03  信息来源:本站原创

 

  据《商业周刊》报道,消息人士透露,由苹果、微软和其他科技公司组成的,在2011年以45亿美元收购了北电网络专利的联盟,正在讨论出售部分专利。这个名为Rockstar的联盟***近与潜在的买家谈判,计划出售这些专利。
  由于信息还未公开,这些人士要求匿名。他们称,成员还包括黑莓、爱立信和索尼的Rockstar没有争取到大的专利授权协议。这种情况与2011年相反,当时这些专利非常抢手,苹果及其竞购伙伴以高于谷歌的出价获得这些专利,使得该联盟取得约4000项专利和专利申请,涉及领域包括互联网和芯片。
  Rockstar已经开始出售了部分专利,7月知识产权公司Spherix宣布以数目不详的现金和100万美元股票收购了部分专利,并允许Rockstar分成未来的利润。对此,Rockstar高管未回应评论要求。苹果、微软、爱立信、黑莓和索尼都拒绝评论或未作回应。
  专利诉讼
  位于渥太华的Rockstar经营着一家知识产权许可公司,其CEO约翰·维斯奇(John Veschi)原先是北电的首席知识产权官。Rockstar还有子公司,其中一家名为Bockstar。Rockstar及其子公司一直在进行专利诉讼。
  10月Rockstar起诉了谷歌、华为投资控股、华硕、中兴、HTC、三星和泛泰,指控这些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。消息人士称,将出售的专利没有包括该诉讼涉及的专利,有1个或多个买家可能会收购这些专利。
  消息人士称,由于当初Rockstar收购北电专利时花了大价钱,因此不会亏钱卖了,协议可能会包括让买家享受未来专利收益的条款。另一种可能是,让第三方加入该联盟以摊平投资。
 
安全联盟站长平台
苏ICP备19071189号

  • 常州分公司
  • 徐州分公司
  • 宿迁分公司
  • 邯郸分公司
版权所有:江苏招财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(原徐州君通科技有限公司) 苏ICP备19071189号

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106号